各位生物醫學研究所的學生大家好:

首先歡迎107學年度新生加入生醫所的行列,本所自101學年度開始招收碩士班研究生,經過嚴謹的系所評鑑及學術條件考核,教育部於今年八月核准本所於108學年度開始招收博士班學生,非常感謝本所學生及全體教職員的努力。

本所以生物醫學為名,目的在於培養學生,具有臨床與基礎醫學的知識與研究能力。目前生物醫學發展日新月異,要發表一篇學術期刊已非昔日單一學科技術所能完成,因此鼓勵同學要多加吸收各領域知識,方能趕上時代。

兹引用著名的美國投資專家Warren Buffett曾說過的人生經驗名言:

There is no use running if you are on the wrong road
在錯誤的道路上,奔跑也是沒有用的。

為此本所特別聘請,學有專精的基礎與臨床老師,來指導各位走向正確的方向。期望各位能確實從每位老師身上,學習到各領域的生物醫學知識,以及如何成為一位成功的研究人員。

但是,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!要成功,您必須要有以下的認知:

  1. 下定決心完成學業(A Commitment to complete graduate degree)。
  2. 虛心接受指導 (Listen to advice and accept criticisms)。
  3. 克服學習上的困難 (Don’t run away from the problems)。

期許所有學生,在每位專業教授的指導下,都能更上一層樓。

祝福大家

身體健康,平安喜樂。

賴宗聖 敬上

副教授兼所長

  2018-09-04